香港電視大典
對白Cap圖王
KingOfCapture HK
商業性質 非商業
網站類型 facebook專頁
口號 經典的、爆珍的影視Cap圖對白盡在「對白Cap圖王」
建站日期 2012年11月1日
活躍年份 2012年至今
重要人物 Speedy Lau(管理員)
網址 facebook:對白Cap圖王

對白Cap圖王」是一個Facebook專頁,因上載電視截圖短片而成名。目前其在Facebook另開有討論組和附屬專頁。

簡介

電視數碼化後,截圖文化更為盛行。「對白Cap圖王」專頁同時利用facebook社交網絡的好處,近乎實時地將正播出的節目截圖上載,因而深受網民歡迎,自2012年尾成立以來,已有逾20萬粉絲。

與視典的關係

基於視典編輯者大都是來自與香港網絡大典,而網典編輯者在編輯電視節目的條目時,通常會在網上搜尋相關的截圖,並收錄於條目。以往編輯者或多於討論區的「推到完場」帖中發掘截圖,此專頁出現後,亦成為另一個截圖的來源。而視典改革初期,將會視「對白Cap圖王」為視典截圖資料的首要來源。

大事記

2013年前:建立初期

  • 2012年11月1日,「對白Cap圖王」facebook專頁建立。
  • 2013年10月,「對白Cap圖王」發現了劉江屌!講呢啲」的改圖來源,引發一輪「講呢啲改圖熱潮。

2014年:全盛時期

  • 2014年1月,「對白Cap圖王」在facebook開設討論組「對白cap圖粉專區」,為網民改圖提供平台。
  • 2014年1月29日,「對白Cap圖王」被香港網絡大典收錄。
  • 2014年4月,「對白Cap圖王」開設新浪微博,進軍大陸網絡。
  • 2014年4月24日,「對白Cap圖王」另外開設專頁「對白Cap圖庫」。
  • 2014年4月28日,「對白Cap圖王」另外開設「圖戰專區
  • 2014年5月,「對白Cap圖王」在《蘋果日報》成功上報
  • 2014年5月7日,「對白Cap圖王」另外開設專頁「電影Cap圖王」。
  • 2014年6月,「對白Cap圖王」facebook專頁粉絲數超過20萬。
  • 2014年6月《點金勝手》播映期間,出現徐子珊改圖熱潮,「對白Cap圖王」因而於6月26日另外開設新專頁「萬能改圖王」。
  • 2014年9月2日,「對白Cap圖王」在facebook開設新討論組「Cap圖粉快訊」。

2014年至今:屢遭檢舉

相關條目

相關連結

官方網站

報章報導